DSC06086  

(白天和CC常常這樣不知算不算有互動的相處)

 

回到家和C白天單獨相處的頭幾天真很開心,

C一睡覺, 我就上網東逛西逛的,

冷氣可以整天開著, 夏天坐月子真的是酷熱難耐啊~~~

仍然每3小時幾一次奶, 有多的時間就整理家裡,

她醒著的時候, 大部分就是在喝奶,

有時逗弄她, 卻常常被白了一眼, 整個氣氛就是冷掉了!!

 

趕在小丹下班回家前, 先把C洗好澡, 我也洗好澡, 洗好衣服+晾衣服,

希望爸鼻辛苦上班回來時, 都不需要特別花精力照料我們

DSC_0027  

 

晚上因為C還會夜奶, 平均是3~4小時一次,可是到四、五點之後就平均一小時鬧一次,

因為我請產假, 所以就想我和C睡嬰兒房,小丹繼續睡主臥, 這樣就不會累到2個人,

而且畢竟我白天如果要休息是比較有彈性的

(C: YA~~~我是越夜越有活力!!)

DSC06047 - 版本2  

 

不過開心的日子大概只過了幾天,發覺體力真的不行, 而且沒有時間吃飯,

於是開始跟著小C作息, 但因為每3小時要擠奶,

(因為在追奶….這是個痛苦的過程….

 但成功的果實是甜美的, C一路全母奶到十個月)

還要作家事, 這些都只能趁C睡覺的時候, 等擠好要睡的時候,

她可能又醒了, 晚上又不能好好睡, 飯也沒辦法好好吃,

心情真的是盪到谷底, 白天常常一邊擠一邊哭,

可是又不想跟小丹說, 怕他除了上班還要擔心我,

終於有一天晚上, CC又一直哭, 怎麼抱她、哄她都沒用,

之前晚上怕C的哭聲吵到婆婆他們, 現在又怕吵到小丹,

終於對哭鬧的CC怒吼       現在到底是要怎樣??!!”

 IMG_0482  

 

小丹聽到聲音, 趕快跑過來抱著CC,好聲安慰叫我去主臥睡, 今晚他來顧

IMG_0394  

 

隔天小丹請假, 和我促膝長談,希望我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而且心裡有什麼事不愉快, 就一定要講出來, 不要悶在心理.

 

一直以來因為我的個性比較ㄍㄧㄣ,

他要常常扮演輔導導師, 要我放鬆、放下,有時甚至要適時的懂得放棄..

對很多事情要懂得何時該看輕、何物該看重,

千萬不要為了不值得的人, 上心”

 

雖然沒辦法馬上改變, 但有時聽久了,

或是對自己講久了, 好像真的會有洗腦般的效果

 

沒有經歷過這一段, 以前真的很難體會什麼是產後憂鬱,

總認為牙一咬, 哪有什麼事情不能撐過去的

(一整個就是”阿信”上身…)

 

後來發現, 真的不是!!

隨便一個黃疸指數就可以讓我擔心到掉眼淚,

之後的鼻淚管不通, 舌繫帶過短, 夜奶, 不能睡過夜,

(事實上小C已經算很好了, 就婆婆帶過這麼多孫子輩的經驗)

反正常常就是會莫名的想哭, 一直掉眼淚且停不下來

 

這時家人的支援真的很重要, 有時稍微脫離一下那個環境,

只是出去買個珍珠綠茶或是去7-11買個零食,

都可以舒緩那股緊繃的情緒

 

真的很感謝在那莫名憂鬱的時期, 親友的支持與鼓勵,

讓我清楚知道我是有後盾的, 一切都沒在怕的!!!

 

更要感謝小丹, 包容我從懷孕到產後的情緒不穩與任性

(小丹: 你多慮了!! 應該是從”婚前”一直到現在都有這個狀況吧~~)

 

------------------------------------------------------------------------------------

[CC生活大小事整理 + C麻育兒心得感想]

1.    大致來說C哭的頻率、強度、長度都還好
2.    家人的支持和鼓勵很重要, 產後身體和心理都有很大的變化,

       加上照顧小嬰兒的壓力, 真的很容易崩潰…

-------------------------------------------------------------------------------------

 [小花絮]

 

很開心度過那一段憂鬱的日子, 看到小妞睡的這麼好

一切辛苦都是值得了!!

Baby (367)  

 

希望正在面臨這段憂鬱期的媽媽們能度過這個時期,

迎接之後與小朋友互動及參與他們的成長的美好未來.

已經度過的媽媽們, 相信在小朋友的成長各個階段還會面臨不同的難題,

希望大家都能游刃有餘的輕鬆對待!! 共勉之~~~

 

 

 

 

 

arrow
arrow

    C貝貝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