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18  

(精心打扮到餐廳吃飯, 又繼續睡覺的小C)

 

產假結束, 開始上班了!!

每天上班前先送CCC奶奶家, 再去上班

晚上下班再把C接回家和我們一起相處

 

剛上班的第一個星期, 心情是愉悅的因為產假期間白天只和小C面面相覷,

沒有太多的互動, 只有單方面的付出….(含淚遠望)

 

可是上班就不一樣了, 除了正常的工作之外有同事可以講講話,

中午還可以上上網在擠乳室還可以跟一群媽媽們聊天,

(以前很難想像這種畫面…)  晚上又可以和CC相處!!

 

人生常常就是這樣, 沒有經歷過, 總想的很輕鬆容易,

一整個就是天真浪漫的想法…不切實際!!

等真正處在那個環境或是狀況,

真的是…想大聲吶喊老娘真的累翻了~~~~~

 

因為照上面的狀況,表示本人持續一個月都楚於睡眠不足的狀態,

話說雖然CC後期不太夜奶, 但晚上還是免不了要哭鬧幾次,

C麻整個睡眠被打的很零散, 有時和小丹共乘上班,

他居然還偷照我張口睡覺的醜態!!!

(實在太醜了, 我真的沒辦法和大家分享…)

 

C沒出生之前, C麻還誇口的說要讓她自己睡一間,

出生之後, 這話是從來沒做到過……而小丹是一直自己睡主臥房,

被公司荼毒太深, 連在家也要考慮效益及效率,

如果兩個人一起顧, 就變成兩個人都一起睡不好,

其實晚上只要一個人就可以搞定小C,何必要兩個人一起累勒??!!

 

加上小丹是個老爺命, 一被吵醒就很難入睡而我又是勞碌命,

到哪都好吃好睡的而且要把C單獨交給小丹, 我就是一整個的不放心…

 

-------------------------------------------------------------------------

[一天疲憊的行程]

不過一個月過去, 有時因為要很早到公司變成要更早起床,

因為一天擠4次奶所以出門前要擠一次奶, 可能五點就要起床,

擠完奶, 把自己打理一下這時小丹會負責CC出門前的所有事宜,

再開車把C送到奶奶家, 然後再到公司

 

工作一整天, 晚上接C回家, 我洗澡,

這時小丹負責CC睡前的所有事宜 (換尿布+餵奶)

洗好澡後, 就先哄C睡覺, 之後就開始更忙碌的生活,

再擠一次奶 (白天在公司也是上午一次+下午一次)

擠完, 洗奶瓶, 把家裡稍微整理一下, 晾洗好的衣服

一切完成, 大概和小丹一起看五分鐘的電視就想睡覺了

 

晚上就算CC沒吵, 我也一直會起來check CC的狀況,

一會兒怕她冷, 一會兒怕她被被子蓋到臉, 阻礙呼吸.

-------------------------------------------------------------------------

我的天兒呀~~~~雖然事隔數月,

看到上面的行程還是覺得太累人了吧??!!

 

累到有幾次甚至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居然睡著了等後面的車子按喇叭才驚醒.

跟小丹講這個狀況, 他說這樣實在太危險了叫我一定要放手讓他一起輪流顧CC,

我也只好讓步, 否則這樣下去不出事也難.

 

於是從CC三個月起, 我顧星期日、一、三、四小丹顧星期二、五、六,

這才改善我嚴重疲憊的生活

------------------------------------------------------------------------------------

[CC生活大小事整理 + C麻育兒心得感想]

1. 逐漸把夜奶戒掉
2. 得到著名的”媽媽手”, 很痛, 連要旋開奶瓶都沒有辦法
3. 對新手媽媽來說, 照顧小孩真的需要家人的幫助,
 如果白天要上班, 晚上又要顧小孩, 真的是要驚人的體力與毅力,
 再度感謝小丹一路的支持與體諒 (雖然CC他也有份)
 如果沒有白天婆婆細心的照顧與晚上小丹的從旁協助
 我覺得我真的會嚴重的憂鬱……
4. 不論是全職媽媽還是職業婦女, 為母則強,
 很多事情是沒生小孩前不願犧牲或不敢做的,
 但生了小孩後, 就覺得自己沒有退縮的理由和藉口
 媽媽這個職業真的是24-7 (24 hours & 7 days a week)

-------------------------------------------------------------------------------------

[小花絮]

還好有大家的支持+支援+鼓勵!!

C麻度過最令人疲憊+手忙腳亂的頭兩個月,

更讓C持續在愛中成長~~

(小丹很喜歡這張, 覺得很有畫面與感情,

雖然看不到我的臉, 卻能想像得到我喜悅的表情)

IMG_0720   

 

 

 

 

arrow
arrow

    C貝貝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